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时尚资讯
分享

松茸是一种纯天然的珍稀名贵食用菌类,被誉为菌中之王,它长在寒温带海拔3500米以上的高山林地。松茸对生长环境和气候变化的要求相当严苛,这种珍贵的食用菌必须生长在无污染的环境中,因此拾捡松茸完全是一项凭运气的事,品质高的松茸掩藏在土层之下,需要耗费大量的精力才得以拾得。

78月正是松茸生长的旺盛期,为了给福州的食客呈现这道来自山林中如精灵般的食材,福州泰禾凯宾斯基酒店的中餐行政总厨董伟强师傅费尽周折找到了云南当地经验丰富的采菌人,把这份大自然的馈赠带回了福州,展示在泰福酒楼和云阁扒房的餐桌上,邀您共品珍馐。

泰福酒楼环境清新雅致,充分体现了中国文化的传统精髓,它位于酒店二楼,以烹饪闽粤菜为主,即日起推出山珍之美系列佳肴。越是顶级的食材,所需的烹调方法就越是简单。董师傅严选新鲜松茸,以精湛的刀工切片而成,甘甜可口,还原食材最本真的滋味,最大程度保留松茸的营养,再加入冰镇的刺身质感清脆,紧密而有弹性,味清甜而富有层次。又如冬瓜盅松茸杂菌汤,则采用淳朴的烹调方法,将松茸放进冬瓜盅之内,文火煲足1个小时,最后仅以盐调味,这样既能保留菌香原味,又能以冬瓜带出松茸的鲜香,相辅相成、彼此融合。创意百出的菌菇宴自然少不了搭配最经典的虾饺皇,晶莹剔透,白里透红的虾饺皮薄而爽韧,成月牙形,饱满的虾肉加入松茸,爽滑弹牙而有真味,既有传统虾饺的鲜美,又不失松茸的独特。

在云阁扒房,如漫步云端,位居22楼高空可俯瞰城市车水马龙。云阁主厨李宣霖师傅精选新鲜松茸与当季美味,特别定制四款主题套餐,如松茸蘑菇汤,松茸汤丝滑可口,配上西班牙5J火腿,美味升级。5J火腿是大自然和时间的杰作,橡果喂养伊比利亚猪,成就每只火

 腿需要超过五年的时间,每一片火腿都是时光赐予的礼物。又如炙烤松茸煎澳洲M5牛肉眼,油锅融化酥油后放入切好的松茸生片,油温使松茸表面的水分迅速消失,鲜香四溢,再配上香煎澳洲M5牛肉眼,肉质醇香鲜美,这是清新与热烈的交融,美味就此碰撞。

福州泰禾凯宾斯基酒店云阁扒房

福州泰禾凯宾斯基酒店云阁扒房

冬瓜盅松茸杂菌汤

冬瓜盅松茸杂菌汤

松茸蘑菇汤

松茸蘑菇汤

福州泰禾凯宾斯酒店云阁扒房主厨李宣霖

福州泰禾凯宾斯酒店云阁扒房主厨李宣霖

福州泰禾凯宾斯酒店中餐行政总厨董伟强

福州泰禾凯宾斯酒店中餐行政总厨董伟强

松茸鲜虾饺

松茸鲜虾饺

责任编辑:纪乐辉

最新时尚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