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台海网7月19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曾宇姗 通讯员 吴志伟 刘杨曦 王维贤)昨天上午,由科技部海峡两岸科技交流中心和厦门市科学技术局共同主办的2023年两岸科技创新融合发展研讨会在厦门召开。

来自两岸的专家学者、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家、青年创业者等近200人齐聚一堂,以“创新生物科技 共享健康未来”为主题,聚焦智慧医疗、康养、中医药传承与创新、药食同源食品研发等领域展开交流,有力推动两岸强强合作。

作为两岸科技产业和创新创业者的交流合作平台,两岸科技创新融合发展研讨会已成功举办七届,受到两岸各界广泛关注,并吸引百余个台湾创新创业项目落地厦门。

今年,研讨会首次聚焦中医药,邀请了厦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闽南语汤头歌诀的传承人张斌和他的台湾学生萧灿永来到现场,唱诵闽南语汤头歌诀。与此同时,研讨会展示了诸多科技赋能中医药、药食同源产品的创新项目,展现了中医药的传承与发展。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一季度泉州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9.5%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