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5月30日讯(记者 李琪 文/摄)29日—30日,参加2023“清新福建行”两岸融媒体联合采访活动的32家台湾媒体福州进行了两天采访行程,他们探访了台胞公租房、游览历史文化街区、采访台胞台企,用直播、图文等方式记录所见所闻,消弭两岸信息差,促进两岸同胞交流融合。

“这个房型面积多大?每月租金多少?要怎么申请?”29日晚,台湾媒体参访团首站来到位于晋安区桂溪社区的台胞公租房。参观着样板间,台湾媒体人们一边用手机录制下不同房型的结构,一边连环追问负责人关于台胞公租房的具体情况。

飞碟联播网节目部主任吴季如最关心的是台胞公租房所处的环境位置、交通是否便捷等,她对考察的结果十分满意:“地段好、配套完善,租金便宜。”虎尾科技大学老师、大宝桑电台主持人钟爱认为台胞公租房能够让台胞聚集在一起,有家的感觉,“每次来大陆都会有新的做法惊艳到我,台胞公租房就是一个非常好的点子,希望能够持续地进行下去。”

2023“清新福建行”首站到访福州 台媒:这里充满向前发展的活力

30日,台湾媒体参访团游览了烟台山街区,感受福州深厚的文化底蕴,参访了台胞台企,记录一个个生动的创业故事和惠台政策。参访过程中,两岸媒体人热烈地分享着自己的感受。

神农电台记者蔡钰铃已经多次参加“清新福建行”的活动,她表示每次来都有新感受。“我才三年没来大陆,没想到变化这么大,到处都可以使用电子支付,真是太方便了。”这次,她特意将人民币纸币换成电子货币,准备体验一下扫码付款的新鲜感。

福州的高绿化率也让台湾媒体团的成员印象深刻,“我一到福州就感受到了,无论是道路旁,住的酒店附近,还是生活区,绿化都做得很好,清新的气息扑面而来。”温奕筑表示。台湾导报驻大陆特派记者蔡淑娟一直对福州十分感兴趣,“福州历史文化底蕴深厚,这次参访行程让我收获颇丰。”

据悉,这是“小三通”复航以来,规模最大、来闽人数最多的台湾媒体参访团。本次活动从5月29日持续到6月1日,下一站,他们将继续前往三明泰宁、清流等地采访。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