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针对台湾近期议论众多的“疑美论”,台湾地区淡江大学国际事务与战略研究所副教授、中国国民党国际部主任黄介正3月24日在一场论坛上表示,无论亲美或疑美,其实都是爱台湾的,不希望台湾利益受损,所以台湾到底会不会疑美,是由美国决定的,如果天天讲炸毁或搬走台积电,台湾就算不想疑美的人,难免都会有点紧张。

台湾中兴大学国际政治研究所特聘教授蔡东杰3月23日在一个论坛上也表示,台湾配合美国的战略部署,导致两岸关系严峻;台湾官方对美国有求必应,甚至对内还不准有疑美言论,匪夷所思,恐丧失避险空间。

两位教授的看法既简明扼要,又深刻易懂,都甚有道理,值得思考。

近期台湾的“疑美论”,其实是台湾社会一种愈趋强烈的感觉或焦虑情绪,是台湾社会的一种真实存在,而且,这种焦虑情绪,普通百姓甚于政治人物。更值得关注的是,这种焦虑情绪,短期内难以终止,还会继续发酵,因为根源主要不在台湾,而在美国:美国在台湾的所作所为、所思所想,以及在世界各地不断挑起冲突、战争的事证,都会不断加深台湾社会的“疑美论”。(来源:中评社)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