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3月23日上午,伴随着鸣锣三响,60多名闽台青年在庄重的团拜起驾仪式中,背着有关公、陈文龙、妈祖神像的轿子从台江区三通桥头出发,开启一场祖地寻根之旅。当天,“山海同行·相约福见”2023年第二届两岸青年信俗渊源寻根之旅活动正式启动。

信俗文化搭桥 闽台青年共走“寻根路”

两岸青年途经上下杭金银里。记者 郑帅 摄

这是一场信念之旅。两岸青年将身背4公斤左右的轿子,从福州一路南下,徒步260公里,历时5天4夜抵达泉州。面对暴雨天气,台湾桃园白沙屯妈祖联谊会执行秘书陈玄丰丝毫不担心,“两岸一脉相承的文化,把大家的信仰力量紧紧地凝结在一起,共同面对困难。”

这是一场寻根之旅。两岸青年将途经莆田、惠安、泉州等地,用双脚探寻闽台共同的历史文化记忆。台胞王廷维是第二次参加这一活动,他说,去年到达惠安的一瓣香妈祖文化展览馆,拜见妈祖时,他突然热泪盈眶。“我因两岸‘祖同宗,根同源’的共同精神信仰而感动。”

这是一场融合之旅。台湾桃园中坜受镇月老宫执行长陈德盛说,两岸祖先同宗同源,这样的活动能让更多台湾青年知道自己从何处而来,从而让两岸同胞心灵更加契合。

福州市台协会荣誉会长陈奕廷表示,两岸同胞同根同源,拥有共同的信俗文化,以文化为桥,将推动两岸交流往来更加密切。(记者 唐蔚嫱)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