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新冠疫情稳定下降,岛内3月17日新增8218例本土确诊病例,较上周同期下降7.8%。下周一(20日)起轻症免隔离通报,一般民众将无法采视讯看诊,基层医界忧心,若民众持快筛阳性样本亲至医疗院所就诊,其他患者可能被传染。

岛内17日新增8218例本土确诊病例、198例境外移入病例,另确诊病例中新增41例死亡。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发言人罗一钧表示,相较于上周五公布的8913例,17日新增病例数下降7.8%。

轻症免隔离通报即将上路,视讯诊疗也将回归“通讯诊察办法”,20日起仅开放偏远地区民众使用视讯门诊。台湾基层医疗协会理事长林应然指出,快筛阳性民众使用视讯看诊,可避免相互交叉感染,减少社会成本,对于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坚决取消一事,医界相当不解。

罗一钧表示,20日起仅保留偏远地区视讯诊疗,另考量机构住民染疫紧急就医需求,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已决议住宿式机构住民继续适用新冠远距服务。至于一般民众之轻症感染者,20日后以取消视讯诊疗为原则,后续观察实际轻症就医投药及中重症趋势等,再适时检讨。

罗一钧表示,确诊免隔离后回归常规看诊、视讯诊疗为例外,已是国际防疫松绑一致作法。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持续宣导轻症民众正确就医观念,包括就医时戴口罩、勤洗手,并主动提供告知检验阳性结果,以降低就诊病患及医护人员染疫风险。(来源:华夏经纬网)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