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国民党智库执行长柯志恩今日(3月16日)在社交媒体平台指出,近年台湾民众饱受缺水、缺电之苦,很大原因是民进党当局错误的能源政策所致,大家都有疑问,“究竟这样的生活还要忍受多久?”她提到,去年5月迄今无预警停电157次,高雄就占三成,全台最多,担忧情形会愈发严重。

报道称,柯志恩16日上午与国民党主席朱立伦及台湾政治大学教授林祖嘉在智库召开“缺水又缺电,能源转型,怎么转?”记者会,探讨现行能源政策对台湾经济及环境可能造成的危机和影响,大家都有疑问,“究竟这样的生活还要忍受多久?”

柯志恩事后在社交媒体平台发文表示,最近南台湾开始限水,11个水库中有8个水位低于50%,其中南部最大的曾文水库更只剩12.7%,中北部水库同样开始紧张,情况比百年大旱还严峻。

然而,令人质疑的是,所谓“前瞻基础建设”编列100多亿元新台币给水资源建设、再加上治水特别预算,民进党当局花大钱治水,为何连年都有缺水危机?到底“抗旱”有没有“超前部署”?还是又错估情势?

针对缺电危机,柯志恩指出,现在电力供给有10.51%来自核电,而台湾第二核能发电厂已于近日除役,台当局经济部门负责人王美花却信誓旦旦挂保证,不会有缺电问题,王美花说“因为白天有太阳光电、晚上还有水力发电可补上”,但现在不是缺水吗?要如何保证稳定供电?预期未来要不是涨电价,就是继续火力全开,用肺发电。

柯志恩也引用媒体数据指出,从去年5月到现在,无预警停电157次、影响超过近45万用户,其中高雄就占近三成,全台最多,令人担忧这样情况,恐怕只会愈来愈严重。

柯志恩呼吁,民进党当局放下意识形态与坚持,让能源问题回归专业,否则苦的只是产业与民众,成就的只会是个别政党利益。(来源:华夏经纬网)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建瓯市教育局主办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