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台湾《中国时报》报道 全台闹蛋荒,民怨四起,国民党智库执行长柯志恩2月20日痛批,民进党当局安排一出台当局行政机构副负责人郑文灿视察卖场、架上有满满鸡蛋的大戏,与其如此,不如尽快提出稳定蛋价的具体办法。台当局农业部门负责人陈吉仲辩称,若天气回稳、禽流感减少,产蛋数量绝对会增加,希望2月下旬、3月上旬逐步恢复产量。

柯志恩昨在个人社交账号提及,自己爱吃蛋,但由于禽流感与气候影响,加上饲料成本上涨,根据养鸡协会预估,近期每日鸡蛋缺口已达近450万颗,蛋价每台斤调涨2元(新台币,下同)。

她狠批,民进党当局不愿面对现实,一再夸口“台湾不是缺蛋只是缺便宜蛋”、“很多国家及地区鸡蛋都变贵”,还安排一出郑文灿视察卖场、架上有满满鸡蛋的大戏,结果却是卖场人员5分钟前临时才补满,如今岛内网友都在喊话,“能不能请郑文灿到住家附近的卖场视察,让他们也可以买得到鸡蛋?”

柯志恩疾呼,民进党政客与其花心思演戏给百姓看,还不如尽快提出稳定蛋价的具体办法,“请把吃饭加蛋的小确幸尽快还给大家吧!”

针对各大销售渠道陆续出现缺蛋潮,陈吉仲昨日辩称,目前岛内每日产蛋数量维持在11万3000箱,较去年同期好,另受禽流感H5N1病毒影响,岛内目前扑杀70多万只,台当局已从加工部分大力调度,将洗选鸡蛋送往超市销售,台农业部门畜牧处将尽全力调度到所有通路商。

来源:华夏经纬网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