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 疫情解封后,被机票价格吓到的民众,多数转往岛内旅游,虽省了交通工具,住宿费仍居高不下。台交通部门观光局公布去年全台“观光旅馆”平均房价,达到4195元(新台币,下同),创下历史新高;南投县最贵,住一晚要1万5000元。

台湾旅游房价创新高 南投县住一晚要1.5万新台币

疫情解封后,民众出游意愿强烈,观光旅馆房价创新高。(黄世麒摄/台湾“中时新闻网”)

住一晚1.5万元,还不一定订得到房间。观光局分析,南投平均房价偏高,与区内观光旅馆仅3家知名品牌有关(统计不包括一般旅馆、民宿),光日月潭就占了2家,“这3家本来就贵,不是这几年才涨”。岛内旅行业者认为,南投行程目的多集中休闲旅游,又不乏亲子等全家活动,疫情后需求热烈,价格自然成长。

根据观光局资料,2022年全台117家观光旅馆,平均房价4195元,其中南投县最高,达1万5151元。观察整体房价,2019年底、2020年一整年均受疫情影响,住宿价格大跌;2021年回升,2022年写下历史新高。

房价攀升,平均住房率却不到5成,2022年仅48%,和2018年的63.27%、2019年的69.87%相比,差距甚远。而全台住房率最高的地方在基隆,有62%,其次为台南61.05%、台东60.51%。(来源:华夏经纬网)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阿联酋外长同伊朗外长通电话 讨论地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