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东部战区新MV多个细节引关注 台媒称,出现了“喝金酒认亲”画面

东部战区新MV多个细节引关注 台媒称,出现了“喝金酒认亲”画面

据环球网报道解放军东部战区官方微博4日发布的MV中出现的一个细节,5日被多家台媒注意到。TVBS新闻网、ETtoday新闻云等台媒称,这支解放军最新MV出现印有“金门酒厂”字样的酒杯,象征着杯中的白酒是台湾特产“金门高粱”。报道解读声称,新MV中出现了“喝金酒认亲”画面,“罕见”减少了军武画面。

台湾一绿媒称,解放军东部战区4日在微博发布最新战训MV,主题是“东部战区的节日守护和春天问候”,这支新MV用旁白呈现,刚开始的画面是解放军军人在与孩子视频,告知要出任务。

报道称,MV中有一幕是众人举杯,而酒杯上印着“金门酒厂”字样,象征着杯中的白酒是台湾特产金门高粱酒,这段旁白提到:“国有两岸暂隔,军人的守护,用钢枪驱敌,美酒认亲”。

报道声称,该视频罕见减少了大量军武画面,解放军1月初发布的战训MV《我的战鹰绕着宝岛飞》里出现大量战机、船舰、军舰等画面,而这次新MV“制造出温情路线”。

台湾ETtoday新闻云与TVBS新闻网也关注到了相关细节。ETtoday新闻云称,解放军东部战区发布的最新宣传MV出现金门高梁酒。报道称,仔细看众人举杯画面,杯子上印有“金门酒厂”4个字,象征杯里白酒是台湾特产金门高粱,举杯画面“正好呼应大陆官方日前对金酒完全解禁,对台政策开始偏向温情路线”。

TVBS新闻网则提到解放军发布的MV中其他细节:一名军人拿着望远镜在船舰上遥望台海,穿插两岸景色与大陆高铁,包括北京天安门与台北101跨年烟火等,再加上亲人泪拥画面,报道称,这象征“团圆”。报道还称,旁白模仿余光中《乡愁》,感性说着,“今天,跨海相望,你在那头,我在这头;明天,坐着高铁,你来这头,我去那头。让一湾浅浅的海峡,不再盛满深深的乡愁。”

1月29日,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答记者问时,回应了关于放行63家此前未按要求进行注册的台企产品输入的提问。据台媒此前报道,金门县政府1月29日发布新闻稿证实,从28日起金门高粱酒即可继续输往大陆地区。

马晓光称,大陆方面对此高度重视,积极处理。经有关主管部门审核,对金门酒厂等符合要求的63家企业予以注册或更新注册信息,对不符合要求、暂时无法注册的,也逐一说明具体原因。“我们始终尊重、关爱、造福台湾同胞,继续致力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对部分台湾食品企业注册信息不完整、不规范的问题,我们愿意继续予以协助解决,为台湾食品输入大陆提供便利。”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中世纪种田模拟《Mirthwood》新预告 年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