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华夏经纬网1月13日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台积电12日举行法人说明会,台积电表示,观察到一些需求趋稳的前兆,预期半导体周期将在今年上半年间触底,并于今年下半年稳健回升,若以美元计,下半年营收将预期较去年同期有所成长。

针对 2023 年整体景气,台积电总裁魏哲家表示,预期半导体市场(不含记忆体)将年减约4%,晶圆制造产业则预期下降3%。基于强大的技术领先及差异化支持,将继续拓展客户产品组合并扩大潜在市场,若以美元计,预期2023 年将微幅成长。

台积电预估,今年半导体市场(不含记忆体)约成长10%,晶圆制造产业年成长约为27%,若以美元计,台积公司的营收年增率为33.5%。

台积电表示,即便半导体库存调整开始削弱2022年下半年的成长力道,公司强大的技术领先及差异化仍支持着台积电的业绩。

迈入2023 年,台积电表示,将持续观察到消费终端市场的疲软,其他诸如资料中心相关等终端市场也已经开始转弱。随着客户和供应链持续采取因应措施,预期半导体供应链库存将在今年上半年大幅降低,以平衡到更健康的水准。若以美元计,台积电2023年上半年的营收预期将比去年同期下降中至高个位数百分比。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