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华夏经纬网1月5日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军“雄三飞弹”校正经纬仪被爆送山东维修。有台媒爆料,台“中科院”向外商采购一批用于飞弹组装校正使用的经纬仪,因故障送回瑞士原厂维修,未料原厂竟送到山东青岛“亚洲维修中心”修复后寄回“中科院”,吓傻“中科院”人员。外界疑虑相关数据恐让台军导弹阵地曝光,台“中科院”解释,经纬仪上的记忆磁盘早在送修前已拆下,且送回后经资安检测,目前确定毫无疑虑。

台军“雄三飞弹”校正经纬仪被爆送山东青岛维修

台军“雄三飞弹”校正经纬仪被爆送山东维修 (台防务部门提供) 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4日有台湾媒体报料“雄三飞弹经纬仪竟送山东维修”,台“中科院”紧急发表声明指出,“送修”的经纬仪为“中科院”生产组装在线量测飞弹弹体、发射箱、架等物件所使用的光学校正设备,绝非控制雄三飞弹持续定位的零组件。

台“中科院”解释,该批经纬仪是“中科院”向外商瑞士莱卡(Leica)公司采购,因发现设备有瑕疵,在保固期间将仪器送回瑞士维修。送修前,已将储存记忆卡拆卸。

但“中科院”收到维修完成的经纬仪后,发现是由山东青岛出口,经向原厂询问,瑞士原厂称是因为地缘关系,才寄到亚洲维修中心,“中科院”发现后立刻进行资安检测,确认并未遭到植入恶意程序,并无资安泄密之虞。(来源:华夏经纬网)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