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华夏经纬网据香港“中评社”12月7日报道,过去蔡英文当局发放五倍券、农游券等,盼振兴疫情后经济。如今蔡当局防疫逐渐解封,是否再发振兴券刺激消费备受关注,传出可能在农历年前发放十倍券。台审计部门审计长陈瑞敏6日在台湾地区立法机构报告表示,部分振兴券使用补贴对象重复请领获资格不符;部分使用率偏低或是振兴效益集中特定类别商家,且尚有2万4000余位弱势民众未领振兴五倍券等。

台湾资深媒体人周玉蔻日前在脸书表示,“发钱啦!农历年前全民收红包10000元(十倍券)”。台行政机构发言人罗秉成也表示,各界对于此类议题都有许多意见或建议,相关部门都会予以注意。

至于台行政机构发放十倍券,国民党会支持吗?台湾地区立法机构国民党团总召曾铭宗6日受访说,整个经济景气往下走,明年经济情况相对不好,经济成长率约2.2%,失业率还会更高,面对这个情况要求蔡当局采取相关政策,协助全民度过景气低迷。

他表示,至于要发放五倍券、十倍券等要做好评估,不要像放烟火一样,没有发挥效果,钱要花在都刀口上,让民众受惠也要振兴经济。

台湾地区立法机构6日邀请台审计部门审计长陈瑞敏报告去年度总决算暨附属单位决算等审核情形报告。

陈瑞敏在报告中提及,在纾困振兴方面,蔡当局持续办理各项纾困补贴措施,协助缓解受疫情影响之产业及个人冲击,并推出刺激消费各项抵用券,只是部分补贴对象重复请领获资格不符;部分使用率偏低或是振兴效益集中特定类别商家,且尚有2万4千余位弱势民众未领振兴五倍券等。(来源:华夏经纬网)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