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中国台湾网10月19日讯 (记者 李宁)“大陆市场体量巨大,未来我打算继续深耕宁波,把更好的咖啡分享给更多人。”3年前,台湾青年孙绍轩与大陆结缘,如今,他在宁波投资运营民宿、咖啡馆,并借此将台湾地区的文创融入宁波当地文化发展。他表示,大陆市场体量大大超越台湾,将继续留在这里,实现更多人生价值。

因宁波“地缘”收获美好姻缘 深刻体会“两岸一家亲”

孙绍轩与大陆女孩王瑾结缘,成为一名“大陆女婿”。他表示,“海峡两岸同根生、血脉相承,本就是一家人”。(中国台湾网发 孙绍轩供图)

与宁波“结缘” 怀抱初心打造人文民宿

2019年,孙绍轩因参加“第二届海峡两岸乡村振兴论坛”来到大陆,主要负责的项目是宁海县前童古镇的创新发展、艺术改造。作为千年古镇的前童古镇没有被过多开发,原汁原味的古街、古建筑吸引着孙绍轩,古镇宁静恬然的环境,在他看来就是“古朴自然的诗与画”,“宁波的环境与台湾的高雄很像,让我有种在家的感觉。”孙绍轩慢慢融入了古镇生活,也决定留在宁波发展。

如今,孙绍轩在宁波爱芙尔青年文创园经营着一家咖啡馆,提供鲜牛奶与精品咖啡豆萃取制作的咖啡,热爱骑行的他不时开展骑友骑行活动,努力提供一个可以交流、汇集、合作探索、共存的环境。

因宁波“地缘”收获美好姻缘 深刻体会“两岸一家亲”

在孙绍轩经营的咖啡馆内,贴着“我爱中国”贴纸。(中国台湾网发 孙绍轩供图)

不过,他始终认为自己的使命未完成,怀抱着这颗当初来大陆时的初心,孙绍轩在2020年筹划古镇人文民宿项目,并于2021年开始“动工”。在民宿项目里,除了本土特色,孙绍轩还新增了台湾文创内容,将台湾主理人文化(主人亲自打理,像是来到朋友家一样)代入其中。

“帮助游客体验当地风情、融入古镇生活、合理安排游玩时间及周边路线,让他们感觉像来到朋友家做客一样,充分感受民宿主理人的亲和与服务,让他们的每一次旅行都有美好回忆。”孙绍轩表示,未来会与台湾民宿业文创界多项联动,互相学习、合作、交流,为古镇文化宣传增添力量。

因宁波“地缘”收获美好姻缘 深刻体会“两岸一家亲”

民宿项目目前正在建设中,预计年底完工。(中国台湾网发 孙绍轩供图)

目前民宿建设已在收尾阶段,预计年底完工。

变“大陆女婿” 深刻体会“两岸一家亲”

在宁波,孙绍轩不仅实现着人生价值,还遇到了自己的另一半——大陆女孩王瑾。两人对古镇文化志趣相投,常在同一片屋檐下交流、探讨、学习,互相介绍大陆与台湾的生活方式,“因为有些语言上的用法不同,我们经常互相闹出笑话。”孙绍轩说。

如今,两人已组建家庭,成为“大陆女婿”的孙绍轩也对“两岸一家亲”有着更加深刻的体会,“海峡两岸同根生、血脉相承,本就是一家人。不管从什么层面看,两岸都是无法分开的,历史也好,文化也好,有太多相似的地方了。”

谈及在大陆的生活,孙绍轩表示,大陆经济与科技发展迅速,生活上十分便捷,许多方面已经大大超过台湾。让他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便捷的移动支付方式,打车、点外卖等都能在手机上解决,“完全颠覆了我在台湾时对大陆的了解”。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