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中国台湾网10月8日讯 综合台媒报道,中国国民党台北市议员钟沛君接获爆料,某高雄面包工厂是台防务部门陆军副食供应中心得标厂商,但制作过程不卫生又恶心,其工厂张姓负责人在制作面包时,除徒手抓面包外,还啃咬面包修边,这等行径非常无良,不知道让多少台军吃下“口水面包”。而当爆料者向高雄卫生部门与台防务部门相关部门检举后,却得不到回应,直至此事被钟沛君爆料,台防务部门陆勤部才表示,如查证属实,即予以计罚或终止契约。

“口水面包”新鲜出炉 台军某副食供货商被爆制作过程“超恶心”

钟沛君7日举行记者会表示,有台防务部门陆军副食供应中心得标厂商资深员工向自己陈情,指公司去年投标台防务部门陆军副供中心,在126个品项中得标5个品项,负责出货汉堡、热狗、菠萝等面包,但生产线非常简陋,包装面包时不但没有戴手套、口罩、帽子,甚至出现徒手抓面包的情况,更有甚者因为烘焙出的面包大小不一,张姓负责人竟直接用嘴巴啃咬修边后再放回生产线出货,非常恶心。

钟沛君表示,该厂商得标后每天需供应7千个面包,但因为无法做出这么多数量,所以向下游厂商叫货,但厂商抓不准每天售出的数量,面包又不能久放,所以要下游厂商提供没有保存期限,或是将保存期限往后标注的面包,例如6日生产的面包只能放到10日,保存期限却写13日,有伪造文书之嫌。

该爆料者表示,9月15日他曾向高雄卫生局检举,但9月23日高雄卫生高回复查察中,检举人实在等不及了,所以9月26日也具名向台防务部门陆军后勤指挥部副食供应中心检举,但也是没有下文,所以检举人10月4日又向高雄卫生局询问进度,但高雄卫生局回应案件事多人少,没法尽快处理。

钟沛君要求,希望岛内各县市卫生局跟食药署在接获检举时,速度能更快一点,还有台防务部门应该定时定期派人稽查生产状况,才是负责任的态度。

该事件曝光后不久,台防务部门陆勤部随即发新闻稿说明,将审阅检举视频并会同第三方公证单位及地方卫生机关稽核,如查证属实,即予以计罚或终止契约,如情节重大,将公布其为拒绝往来厂商。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