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继1月11日台军F-16战机在嘉义水溪靶场坠毁后,3月14日一架“幻影2000”战机又失事。两起事故相隔只有62天。

台“空军司令部”14日发布新闻稿称,新竹基地机号2017的单座“幻影2000”战机当天上午10时许,在台东志航基地起飞执行任务。飞行员在空域报告发生机械故障要求返场,11时26分在台东志航基地南10海里处呼叫弹射跳伞,基地随即派“黑鹰”直升机赶赴现场。飞行员黄重凯获救后情况良好,已送医观察。

联合新闻网14日披露称,新竹基地早上有两架“幻影”战机执行紧急任务,任务是驱离绕台的解放军军机。一名退役飞行员称,解放军军机进入台湾西南空域,都由嘉义F-16、台中“经国号”和新竹“幻影2000”执行空中跟监驱离,任务结束后大多转场台东志航基地。不过台空军之后表示,当时正在执行的是例行训练课目,同时结合战训任务,并非因监控解放军军机而发生故障。

台湾“中央社”称,台空军组成项目小组赴台东志航基地调查,同时为确保战机安全,下令所有“幻影”战机停飞进行特检。台“总统府”发言人张惇涵14日称,“国防部长”邱国正第一时间向蔡英文报告,蔡指示持续搜寻机体。

据“中央社”14日报道,1997年5月,台空军接收首架法国“幻影”战机,同年12月完成第41中队编成典礼,1998年11月举办第60架“幻影”战机接机典礼,2001年5月“幻影”机队成军。截至14日,台空军共计有8次“幻影”失事纪录,共7人获救、5人死亡,战机折损6架,现存54架。

中时电子报14日分析称,台空军现役“幻影”战机服役迄今,均到中后寿期,零附件经过长时间使用,导致可靠度下降、故障率增高等。台湾“立法院”2019年的调查报告显示,“幻影”战机故障逐年增加42%,需花43亿元新台币买零附件维持妥善率。文章称,由于“幻影”战机维修费贵,零件等待时间长,台空军采购66架美国F-16V战机后,一度讨论是否逐渐淘汰“幻影”,最后决定非但不淘汰,反而会向法国提出性能提升案,强化其战力,尤其“现在两岸军事情势严峻,空军更不会考虑淘汰幻影战机”。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幻影”战机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