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新华社北京1月26日电(记者陈舒、王承昊、刘欢)“虎年临近,新春大吉。祝两岸乡亲大吉大利,阖家团圆,欢欢喜喜过新年。希望大家无论在哪里过年,无论用哪种方式,都可以对家里人说一声:新年好,新的一年我们一起加油努力!”26日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尾声,发言人朱凤莲用普通话和闽南、客家方言拜年,在场两岸记者以掌声回应,发布厅内暖意融融。

国台办发言人以普通话和闽南、客家方言向两岸同胞拜年

1月26日,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邀请记者提问。当日,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在北京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新华社记者 陈晔华 摄

发布会上,有记者问及台湾演艺人员将在大陆参与春节文艺演出活动的情况。朱凤莲表示,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两岸中华儿女共庆佳节,在祥和喜庆的氛围中感受两岸同胞血浓于水的骨肉亲情,感受中华民族大家庭的温馨温暖,是“两岸一家亲”的生动体现。台湾演艺人员与大陆文艺工作者共同参加节日演出活动,两岸观众很喜欢,也很期待。

她说,春节期间,大陆各地将举办丰富多彩的春节文艺演出活动,我们欢迎台湾演艺人员参加演出,也期待他们的精彩表现。

今年由于疫情原因,很多在大陆台胞选择就地过年。朱凤莲应询介绍,随着春节临近,在大陆台胞越来越明显的感受是,在大陆过年,又温暖又放心。各地践行“两岸一家亲”理念,持续开展各种形式的活动,包括走访慰问话亲情、文化联谊送祝福、欢聚一堂迎新春等三个方面。

“我们相信,有各地的关心关怀,有身边同胞的浓浓人情,台胞们在大陆一定能安心祥和过大年,热闹开心迎新春。”她说。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