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华夏经纬网9月24日讯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立法院”昨进行委员会召委选举,掌握关键席次的民众党认为本会期格外需要“在野”监督力量,决定保持中立,不与民进党合作,使国民党团在“立院”8个委员会全部都抢下1席召委,与民进党团一样在各委员会都有1席召委。国民党“立委”李贵敏、谢衣凤表示,将严审预算及“法案”,包括财政纪律、离岸风电等都严格监督。

据了解,“立院”共有8个委员会,每委员会各有2名召委,轮流安排议案审查,影响重大,每次新会期开始,召委选举都是重头戏。因本会期是预算会期,还有“国防”特别预算2400亿新台币要处理,年底也有“公投”议题交锋,昨天的召委选举格外受瞩目。

昨天因民众党保持中立,国民党团顺利在8个委员会都拿下1席召委,使“在野党”在每个委员会都能够有排案权。民众党团干事长蔡壁如说,年底许多“公投”议题都在经济委员会,需要监督力量,因此她选择投给自己。

民众党团总召邱臣远说,党团大会决定全部委员都投给自己,因认为本会期是预算会期,还有很多民生关注的议题,包括莱猪、藻礁等“公投”、能源政策、疫苗跟纾困等重大议题,因此认为“立法院”需要监督力量。

当选财政委员会召委的“蓝委”李贵敏表示,民进党当局债务与财政愈来愈令人担忧,加上“内阁”失控的花钱模式,特别预算编列更如脱缰野马,财政纪律荡然无存;举债空间距“公债法”上限所剩无几。

李贵敏说,如今几乎每个婴儿刚出生就要背负近25万债务,等于把我们这一代制造的问题全留给下一代,这公平吗?她一定严守监督立场,严审“法案”、严审预算,帮民众看紧荷包,让“政府”把钱花在刀口上。

当选经济委员会召委的“蓝委”谢衣凤说,除了年底“公投”相关议题,她将在经济委员会关注能源转型议题,包括离岸风电台产化,以及“2050年净零排放”等,因为世界各国都已经在发展,但台湾地区相对没跟上,她将要求相关单位因应国际趋势。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福州市分公司: 党建引领乡村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