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华夏经纬网9月16日讯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第七都”话题火热,不仅大新竹想合并升格,人口逼近126万的彰化县也当仁不让。彰化县长王惠美15日表示,说到要升格,彰化县人也够、条件也够,根本不用修改地方自治条例,还要“割”人家苗栗县的人口。

王惠美表示,由于六都磁吸效应造成各县市被边缘化,不管是彰化县升格,或所有县市都成为“都”,只要是对彰化县民有利,都可考虑。

王惠美指出,新竹合并升格要修“法”,彰化升格不用修“法”,也不用割邻近县市的人数。她疾呼资源要公平分配,全面检讨地方财政及公务人员职等。

大新竹合并话题,也成为民进党中常会焦点。民进党秘书长林锡耀引述绿党发布的“大新竹合并升格”民调,并请新竹市长林智坚向中常委说明。根据民调有56.5%新竹县市民众明确表态支持合并;而对竹竹苗合并,不同意高达71.6%。

此外,民进党内部民调显示,全台民众51.4%支持,不支持仅30.5%;若把苗栗纳入则有61.2%民众不支持。

林智坚表示,从民意看来,新竹县市民众对合并升格有高度期待,希望“新竹先行”,能让台湾地区在国际间更有影响力,城市规划也会更完善,县市民能享受更好的资源与福祉。

民进党全代会工作小组昨也讨论2022提名机制,据与会人士转述,会中多数支持现任优先,下周将就过去提名办法和现今提名条例讨论。

国民党主席候选人朱立伦则是到新竹县,表态支持新竹县长杨文科的竹竹苗合并升格第七都,他认为竹竹苗共同生活圈以3县市合并,人数够、腹地广、科技产业繁荣,升格成第七都后形成科技都,才有发展前景。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第七都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