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华夏经纬网9月16日讯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今、明午后有强对流发展,气象专家吴德荣表示,可能有局部阵雨或雷雨,须防较大雨势和剧烈天气发生,中秋连假天气则相对稳定。另根据最新各国仿真显示,下周日(19日)起南海有热带低压或台风发展,但因距离台湾较远,因此不致于会影响中秋连假天气,不过届时如果成台,将会是今年第15号台风“电母”。

气象专家吴德荣在专栏“三立准气象· 老大泄天机”上提到,最新欧洲(ECMWF)模式仿真显示,今、明2天各地天气晴朗、白天炎热,应注意防晒、防中暑;午后有强对流山区发展,扩展至部分平地,有局部阵雨或雷雨,需防较大雨势及剧烈天气;清晨西南风与陆风辐合,西半部亦有局部阵雨或雷雨的机率。

至于下周日至下周三(19至22日)太平洋高压增强天气稳定,各地晴朗、白天炎热,最高气温将达36度以上,要注意防晒、防中暑,只有山区午后偶有局部短暂阵雨的机率,影响很小。

吴德荣说,根据最新各国模式仿真显示,下周日(19日)起南海有“热带低压”或“台风”发展,如果成台将是今年第15号台风“电母”,目前各国模拟结果虽不完全一致,但都距离台湾很远、且又朝中南半岛前进,不致影响中秋连假的天气。

“气象局”表示,今天台湾西半部地区及金门、马祖有局部短暂阵雨或雷雨,其他地区及澎湖为多云到晴,午后有局部短暂雷阵雨,并有局部大雨发生的机率。明(17日)午后西半部、东北部及其他山区有局部短暂雷阵雨,并有局部大雨发生的机率。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