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华夏经纬网9月14日讯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2022“九合一”县市长选举将近,全台22县市首长的网络经营,成为台湾社会步入网络世代后大众关心政治的一环。据舆情民调统计网站“QuickseeK快析舆情数据库”分析2021年岛内22县市长的网络声量发现,坐拥200万粉丝的台北市长柯文哲经营成效最高,桃园市长郑文灿第二,高雄市长陈其迈紧追在后,排在第三,新北市长侯友宜不落人后,挤进第四名,屏东县长潘孟安则顺利排进第5名。

“QuickseeK快析舆情数据库”13日透过脸书发文指出,观察全台22县市首长脸书经营成效,台北市长柯文哲坐拥200万脸书粉丝一枝独秀,技压群雄。若将柯的数据筛选掉后,其他县市首长的脸书经营则呈现明显的“都会”、“非都会”差别,此外,还可再度印证“绿营网络经营胜过蓝营”的规律。

“QuickseeK快析舆情数据库”指出,在“都会”、“非都会”部分,可看到六都市长不管是互动数、贴文数,相关数值都名列前茅,这显示都会战场的脸书经营相形重要,粉丝数至少需要20万以上。不过,非六都的首长潘孟安、林智坚也杀入前段班,而这两位都任期将满、准备交棒,被看好可能入阁更上一层楼。相对地,国民党没有任何非六都县市首长脸书经营成效如潘、林般亮眼,整体排名当中,垫底的也都是蓝营首长,这再度印证了网络战力蓝不如绿一事。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县市首长,“QuickseeK快析舆情数据库”也分析了六都48位区域“立委”的脸书经营成效,有一半的六都“立委”粉丝数集中在3到11万之间,若想晋升前段班(前12名),至少要有16万粉丝、平均单篇贴文互动需在2600以上。该数据统计时间为2021年1月至2021年9月5日。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