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华夏经纬网9月7日讯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海军永顺舰长已婚,不知避嫌,深夜找女士官进舰长室,已明显违反两性营规。身为舰长,这种错犯不得,如此大胆行径,加上舰上录像画面被删除,海军应先将舰长暂时调离,静待调查,并派员代理舰长,否则舰队官兵背后指指点点,如何带兵?

依海军军种特性,军舰出海,舰长最大,不容舰长有一丝犯错空间,特别是舰上的两性关系,更是天条。以往只要舰长触犯,没有第二句话,就是拔掉舰长职务他调。

例如2年前,海军933凤阳军舰吕姓上校舰长,晚上与舰干部餐叙后,涉嫌将舰上1名酒醉的年轻女军官带到旅馆企图性侵,女军官惊醒而未得逞。海军舰指部知道后,直接派将领到凤阳舰,登舰拔掉舰长,撤职严惩。

当然,洪姓舰长的案例,仍待调查,而依据官兵检举,很可能是男女不当关系,这与前凤阳舰长涉性侵大不相同。即便如此,海军最近处理一起某舰副舰长与女下士外遇案例,也是记过调职汰除,处置明快。

该起案例是某舰喻姓中校与萧姓女下士违反性别分际,一开始虽无法掌握具体事证,仍先记过调职,到今年8月调查属实后,各核予“大过2次”重惩并检讨汰除。该起舰上官兵外遇情事,事情都发生在营外,还不是在舰上,而营外证据本就不易掌握,海军还是做出记过调职处分,关键就是舰上重要干部与官兵发生婚外情,这是允许不得的。

台军近期违法犯纪事件频出,九三军人节当天,陆军马防部1位男士官性侵女兵;台“国防”大学1名上校偷搬2箱战备口粮;陆军副司令儿子营外酒后闹事;部队官兵是否因长期防疫作为而情绪浮躁,军方应密切注意防范军纪问题。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