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华夏经纬网8月3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今年第9号台风“卢碧”恐生成!气象专家吴德荣表示,各国模式仿真,本周西南季风持续影响,加上广东海面的低压在西南季风环境内发展,未来可能向东北东进入台湾海峡,带来更多雨势,“气象局”也指出,美国模式预估其有机会成为第9号台风“卢碧”,最接近台湾,影响最剧烈的时间在周四、五,至于路径、强度未来是否有变动还要再观察。

据报道,吴德荣在“三立准气象· 老大泄天机”专栏指出,各国模式仿真本周台湾地区持续受西南季风影响。以及广东海面低压在西南季风环境内发展,其未来向东北进入福建、或向东北东进入台湾海峡的机率皆存在,强度虽弱,但对于台湾地区降雨分布有关键性的影响,应密切观察。

“气象局”也表示,目前南海、广东沿海有个热带扰动,24小时可能发展成热带性低气压,预估往东或东北东往大陆沿岸、台湾海峡靠近,美国模式预估有机会成为今年第9号台风“卢碧”( Lupit,菲律宾提供,指残暴),最接近台湾、影响最剧烈时间是周四、周五,至于路径、强度要等发展成热带性低气压时再观察。

至于近日天气,吴德荣表示,今天至周日(8日)西南季风持续,大气很不稳定,其中有中小尺度对流系统发展的条件,伴随剧烈天气,如雷击、强风、瞬间强降雨等,迎风面西南部受威胁最大。周四、五(5、6日)低压对降雨的影响,应密切观察。本周迎风面仍将连日多雨,山区应慎防塌方、落石、泥石流,低漥地区防淹水。

吴德荣表示,下周一至周三(9至11日)太平洋高压虽有缓慢增强、西伸的趋势,西南季风也将被迫北抬、减弱:但低层大气仍未完全恢复稳定,西南风迎风面仍有局部阵雨、雷雨,其他地区午后亦有局部对流发展的机率;不过降雨强度相对减弱、范围缩小。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