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华夏经纬网7月29日讯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东京奥运开幕后,中华台北队截至昨(28日)止已累积1金2银3铜佳绩,已经创下历届最多,民众都相当振奋。资深媒体人赵少康昨直言,除了靠每位选手长期忍受高强度训练及与生俱来的天赋,这几年体育经费成长,让顶尖运动员享有的资源与训练质量提升也是关键,“不过,出来的钱不是蔡英文为了改革体育增拨的预算,竟然是来自越来越多人买运动彩券 ,才让‘运动基金’逐年成长,今年的奖牌是靠运彩堆积出来的”。

据报道,赵少康指出,近年“运动基金”倍增,成为民进党大内宣素材,但这主要来自运彩拨入运动基金的经费,2016年到2019年足足成长1.5倍,疫情下,去年也有40亿(新台币,下同)进帐。这笔经费让选手待遇、延揽岛外教练、设备场馆更新以及增聘防护员都能获得支持,“但如果蔡英文口中要推动的体育改革就是靠‘全民买运彩’达成,实在是不负责任的领导人”。

赵少康进一步说,“蔡英文如果真心扶植体育、关心运动员处境与长远发展,应该真正由‘政府’增编公务预算支持,经费来源稳定,才能推动长期发展计划,而不是像现在这样,在运彩挹注下,反而减少公务预算”。

赵少康表示,吸引优秀人才留在赛场上,除了培训经费,更重要的是让选手无后顾之忧,因此他认为要解决这些问题,一方面民进党当局要宽列预算,能够编8800亿搞前瞻,不能编88亿给运动?二要鼓励运动商业化、培养更多运动明星才是应走的方向,只有运动明星才能带来观众,才能开创市场,才能改变“万般皆下品,唯有读书高”的传统价值观,让更多人投入运动,带动更多人夺牌,进而带起运动消费及风气,形成良性循环。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