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华夏经纬网7月6日讯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中港区又要盖一座火力电厂?”日前“经济部”不顾民意反弹,利用防疫民众无暇顾及防疫以外的信息,透过在线直播片面宣布台中火力电厂(中火)将新增盖两部燃气机组;无独有偶,中佳电力公司于5日下午一样透过在线召开“中佳燃气复循环电厂兴建计划”说明会,台中市议员吴琼华在线参与为台中民意发声,她提出三大主张,以及要求疫情解禁后,中佳应补办实体听证会,捍卫民众权益。

据报道,“盖电厂是大工程,岂能用‘在线直播’的方式草草带过”吴琼华提到,中佳电力事业股份有限公司依据“行政院环保署”规定须公开举行听证会与说明会,这座中佳电厂要在台中港区开发将近约6公顷,大约143座标准篮球场大小的土地上兴建火力电厂,发电量约57-65万瓩,发电的燃料是天然气,光是管线就长达7公里,这么重大的工程,必须好好跟民众沟通。

吴琼华提出三项主张,一是中火现有10部机组,总发电量550万瓩,且“经济部”已经同意再增建2机组共260万瓩,如果再加上中佳,整个台中港都是发电机组,因此她主张“发电量总量管制”,台中就是550万瓩,中火跟中佳自己谈,两间电厂不能超过550万瓩。她强调“没有理由,台湾人口在减少,火力发电厂却一直再盖。”

第二点,她说,中佳电厂要用最新科技发电,不能发电中佳赚,电力供全台,污染留台中,伤害民众健康。第三点,在线会议不够正式,且各行各业的民众都在忙防疫,不能“摸鱼过关”,因此她主张,中佳电厂在疫情警戒解除过后,必须召开几场实体的听证会,让民众都能参加发表意见。

这场“中佳燃气复循环电厂兴建计划”联机帮助会,数十位各界代表发表意见,除了吴琼华议员,还包括台中市议员李中、杨正中、罗廷玮,台中区渔会代表,当地里长等人。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