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华夏经纬网6月1日讯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梅雨滞留锋持续影响台湾,台“气象局”表示,今天仍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发生机率,气象专家吴德荣指出,下波锋面在周六凌晨再度南下通过台湾,全台将有明显降雨及剧烈天气发生,其中下周一至下周四梅雨锋在中南部徘徊,中南部天气不稳定度超过北部,更容易发生剧烈天气。

据报道,吴德荣在“三立准气象· 老大泄天机”专栏说道,首波梅雨滞留锋自5月29日起南下并在南北徘徊,至今已经连4天为全台带来的大量降雨,虽尚未完全脱离干旱,但对于缺水的状况,已有很大的改善。而今天梅雨锋持续在台湾徘徊,有局部阵雨或雷雨,大气不稳定的程度虽稍降,但仍有剧烈天气发生机率;气温部分,北台湾稍凉,中南部气温略升,北部21至28度,中部23至31度,南部24至33度,东部23至32度。

吴德荣说,明天(2日)梅雨锋减弱、北移,仍有局部短暂阵雨或雷雨;降雨范围缩小、有局部较大雨势的机率。周四、五(3、4日)梅雨锋已在北部海面,天气相对空档,白天炎热,注意防晒、防中暑;周四山区午后有局部短暂阵雨机率,周五机率再略提高,部分平地也受影响。

吴德荣说,周六(5日)凌晨起梅雨锋再度南下通过台湾,将伴随明显降雨、并有激发剧烈天气,像是雷击、强风、瞬间强降雨等的机率。周日(6日)梅雨锋南移至巴士海峡,天气仍不稳定,有局部短暂阵雨或雷雨的机率。下周一至下周四(7至10日)梅雨锋在台湾中南部至巴士海峡一带南北徘徊,中南部不稳定度犹胜北部,更容易发生剧烈天气。虽然大量降雨、纾解旱象是众所期盼,但切莫忽视剧烈天气可能带来的灾害。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员落水、紧急救援!这场应急演练超“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