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华夏经纬网6月1日讯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施打疫苗已成为防疫关键,台产疫苗未进行三期临床试验,安全性引发外界质疑。台北市长柯文哲昨怒呛,到底要保护本岛生技产业,还是保护台湾人民生命?要求把政策价值讲清楚,“应把台湾人民生命放在2家生技产业利益之上”。

据报道,柯文哲表示,是非对错有一定标准,若在1年前全世界没有疫苗时,台湾地区又感染严重的话,“中央”选购台产尚未完成三期试验疫苗,他不会说什么,因为需要依据当时环境来做决策。

他话锋一转炮轰“中央”,指目前世界上已施打18亿剂疫苗,WHO世界卫生组织认证的疫苗超过6支,在这原则下,结果“中央”还去采购二期没做完的台产疫苗,价格声称是商业机密,而非采购三期试验完成、有明确价格的岛外疫苗,那就必须对外讲清楚理由是什么?

柯文哲直言,过去很多美国通过的药品,进入台湾地区后,“卫福部”还是会严格审查,因为要保护自身产业,但如今“中央”到底要保护“本岛生技产业”,还是要保护“台湾人民生命”?需要把政策价值讲清楚。

他向“中央”提出呼吁,要考虑到底应扶植本岛生技产业发展,治疗病人不是治疗病,应要考虑台湾最大利益,而不是考虑2家生技产业的最大利益,应把台湾人民生命放在2家生技产业利益之上。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舞台剧《暗流涌动》首度在福州启幕 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