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华夏经纬网6月1日讯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疫情发烧之际,国民党青年部分析近两周脸书社群讨论“疫情”大数据,发现民进党过去的正面声量如今正“雪崩”式崩盘,疫情指挥官陈时中、蔡英文的心情愤怒比都大涨1.5倍左右,尤其过去被指抗疫首功的陈时中变成负面声量王,“朝野”两大党的愤怒比也明显绿升蓝降。

据报道,青年部主任陈冠安说,上周3+11决策曝光、疫苗争议、筛检与封城等防疫措施遭热议,他比对5月16至22日、5月23至29日脸书社群对“疫情”的愤怒比从0.012小升到0.015,此现象呼应台湾民意基金会调查显示过半民众认为疫情危机属“人祸”,无论陈时中、蔡英文或民进党的愤怒比都显著提升,显示整体社群不满蔡当局。

他指出,最惊人的是过去被称抗疫第一功臣的陈时中,上周成为讨论“疫情”最惹众怒的政治人物,愤怒比从上上周0.038至上周变0.055,大增1.45倍,且个人独占“疫情”愤怒数近4分之1,成为“负面声量王”,尤其29日3+11决策曝光,陈当天就收到近4.2万个愤怒数,占一周4成左右。

其次,蔡英文的愤怒比也从0.034大增为0.052,约1.53倍,显示蔡近期说词不仅未获人民认同,反引来更多骂声;倒是退居二线的“行政院长”苏贞昌总声量微减,愤怒比从0.047降为0.042,但陈蔡苏的愤怒比都高于平均3倍左右。

陈冠安说,国民党总声量增加2.3倍,愤怒比则从0.035降为0.03,意即增加网络讨论且减少负面声量比重;反倒民进党总声量成长1.45倍,愤怒比却从0.034增为0.039。民进党被讨论的多,且负面声量比重从过去与国民党五五波,短短一周就超车。再从陈、蔡的高愤怒比及上升趋势来看,未来绿营可能持续陷入负面声量风暴,成为蔡当局民意崩盘关键。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