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华夏经纬网6月1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自费打疫苗能否选择厂牌的问题,近日引发各界关注。媒体人“逆风的乌鸦”表示,综观各国皆存在自选空间,台“卫福部长”陈时中2月21日曾表示,自选厂牌方能兼顾民众选择权,至于为何如今变成不能自选,答案就是为了本土疫苗。逆风的乌鸦直言“这个局布了好几个月”,并痛批民进党当局,没把人民需求当一回事,从头到尾就只是要做多给台产疫苗厂而已。

据报道,逆风的乌鸦昨日(5月31日)在脸书发表文章《这个局布了好几个月》,内文表示,这几天开始在讨论自费施打疫苗须由民进党当局指定的问题,不管从什么角度看,这都是个令人匪夷所思的政策,因为只要是自费、公费并存的国家和地区,大概只存几种“全部自选”或“公费指定,自费自选”两种方式,公自费都指定,就他所知台湾地区是绝无仅有。这道理显而易见,既然是自己付费,当然就是自己有选择权,这就像是自费病房的概念,没道理自费了,还由医院指定住几人房。

逆风的乌鸦翻出陈时中2月21日记者会后的报导,陈当时表示,不强制施打、可自选厂牌方能兼顾民众选择权,将防疫发挥最大功效。可见指挥中心一开始的想法,与现在并不同,而其道理很简单,就是为了本土疫苗。

对此,逆风的乌鸦分析,这可以分成三个层面来看。第一个层面,是供给面,台产疫苗只有二期临床,民众信任度势必远不及进口疫苗,如果大量民众自费打进口疫苗,很可能造成供需不平衡,甚至优先施打者全部打较烂的台产疫苗,顺位较后的反而透过自费打进口的景象。如果这个景象出现,就会出现第二个状况,即民进党当局的疫苗队大内宣破产。进而影响的,当然就是让台产疫苗走后门通过紧急授权的正当性。最后一层考虑,是台产疫苗没有三期临床,庞大的台湾民众施打虽然不能当做全部的三期检证,但至少会有很强的补强和宣传效果,对台产疫苗通过国际认证和销售,可能是有帮助的。

综上所述,逆风的乌鸦直言,以上理由也可拿来理解为何这次捐疫苗风波,他们先前强调“中央”调控了。其实只要量够,商用完全是可行的,原因就在唯有“中央”调控,才能帮本土疫苗做多。简单的说,就是民进党当局根本没把你人民需求当一回事,从头到尾就只是要做多给台产疫苗厂而已。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