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华夏经纬网5月8日讯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民进党“立委”苏巧慧近期提出“公投法”修正草案,要求不合格数若超过3万人,“公投”就不成立,遭国民党“立法院”党团昨炮轰是“行政院长”苏贞昌恋栈权位,不惜让女儿苏巧慧提修“法”阉割“公投”。苏昨怒斥蓝营指控“胡扯”,不过国民党团随即指“反莱猪”等3项“公投”,若按苏巧慧修“法”内容,没1件可成案,再轰苏贞昌父女有必要向全台超过70万联署“公投”的民众公开道歉。

据报道,828“公投”日逼近之际,“绿委”苏巧慧、李昆泽日前提出“公投法”修正草案,要求“公投”联署须附上身份证复印件,且不合格数超过3万人或联署人数10分之1以上者,“中选会”就要公告“公投”不成立,遭国民党批评苏巧慧是“政治孝女”,提案修“法”是要替父亲解套。

“这是胡扯”苏贞昌昨响应说,过去有些“公投”联署发生死人联署、伪造文书、侵害个资等不“法”行为,社会无法接受,所以有跨党派“立委”联署提案修“法”补漏洞,“行政院”对“立法院”的职权行使都尊重,国民党别胡扯。

不过“中选会”昨天公布国民党发起的反莱猪、还我“公投”二项“公投”,以及民间团体发起的藻礁“公投”联署书的查对结果,虽都远高于“法定”的28万9667份门坎,但不合格件数也都各逾6万多份。

国民党团表示,依苏巧慧提案标准,昨天跨越门坎的三项“公投”案,没有一项可以成案,民进党的过去主张的民主价值去那里了?这是可耻、可悲,但苏贞昌及苏巧慧却只因恋栈权位,就不惜抹黑联署民众、企图提案阉割“公投”,实在有必要对全台超过70万联署“公投”的民众公开道歉。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