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华夏经纬网5月8日讯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民进党染黑遭岛内民众热议,国民党依据脸书大数据分析,直指赵介佑因贩毒引发的“民进党黑道化”风波,已是网络社群对民进党讨论最热的事件。数字显示民进党再如何切割赵家,以及蔡英文、吴怡农的后续处理都无法弭平伤害。且对“黑道”的讨论主要在黄承国与蔡英文,也让民进党内蔡英文所属英系,成了这次民进党陷黑化风暴的政治重灾户。

黑道话题 集中黄蔡关系

从民进党的派系结构看,上次太鲁阁事故重创民进党,这次黑道事件,英系被卷进风暴,新系全身而退,一连串事件,冲击民进党内部权力平衡,未来是否促成非新系整合来抗衡新系的关键,值得关注。

国民党青年部主任陈冠安说,依4月29日赵介佑事件发生后至5月6日的脸书大数据,可观察到很多有趣现象。以文字云来说,关键词“入党”占据民进党讨论的核心,其他包括黑道、贩毒、黑金、党员、逃兵等都列名其中,显示社群对民进党招收党员的性质,已有极大质疑。

切割赵家 无法弭平伤害

从绿营政治人物来看,与黑道事件关联程度,依序为北市党部主委吴怡农、党主席蔡英文、“立委”王美惠、“内政部长”徐国勇,可看出这次事件确实直指蔡英文,逼得蔡必须大动作介入,包括召开全台主委会议、查核新入党党员、开铡赵介佑,以免负面效应继续发酵。

陈冠安说,从脸书社群的文章数、心情数等相关指标来看,黑道事件约占民进党这8天四分之一的声量;由“黑道”产生的愤怒数,也大致占讨论民进党愤怒数的四分之一。若以赵介佑和民进党关联来看,愤怒数高达三分之一左右;而讨论赵介佑的愤怒数,更是有四分之三与民进党有关,显示民进党再如何切割赵家,外界看来都脱不了关系。总体而言,黑道事件确实对民进党造成相当的负面影响,即使蔡英文与吴怡农进行后续处理,都无法弭平伤害。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