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华夏经纬网5月8日讯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民进党为了“排黑”,昨决议在今年7月建置完成“党员AI查核系统”以查核党员,但“在野党”都不看好,甚至嗤之以鼻。国民党“立法院”党团总召费鸿泰质疑,这跟现行竞选公职的查核并无不同,若不撤换“国策”顾问黄承国,就只是虚应故事;民众党“立委”蔡壁如也说,民进党此举只是要给社会交代,其实根本无法落实,毕竟很多金主、中南部民代跟黑金有关联,排黑最好的做法就是要求党员申请良民证,并加入“人的智慧”判读。

据报道,民众党“立委”高虹安提到,AI主要用于处理海量数据、大量运算的辅助工具;AI可以扫地,但能否真正扫黑,还是要看人的智慧。引入人工智能或许可以辅助解决技术查核问题,但政党的核心价值与作为,还是要靠人本身的智慧,毕竟政治是人处理人的工作。

得知民进党将建置“党员AI查核系统”后,国民党团首席副书记长陈玉珍“满脸问号”。她质疑,为避免侵犯个资,“司法院”的法学数据检所已对姓名做出保护,无法直接比对,民进党此举显系信口开河,并非诚心要排黑。

陈玉珍说,AI是人工智能,比如人脸辨识,民进党在线入党需要上传照片,难道民进党期待黑帮积极拍照上网,注明自己是黑道分子,让民进党比对查核吗?尤其蔡英文不解职经法院认证具黑道背景的黄承国,外界看到的就是黑道能否入党,取决于多接近民进党层峰。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