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华夏经纬网4月19日讯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太鲁阁号事故迈入第18天,台铁原先预定20日通车,由于抢修进度超前,顺利提前一天完成通车。即将卸任的“交通部长”林佳龙与台铁代理局长祁文中今天清晨5点27分在宜兰上车,亲自搭乘这班4102车次区间车到花莲,列车行经事故路段时,时速一度减到40公里,但过程平稳,让林如释重负,他最后也对台铁喊话,“一定要记取教训,彻底改革,重新站起来!”

据报道,林佳龙今天搭乘通车后的首班列车从宜兰到花莲市区,由于须行经清水隧道,他认为自己必须亲自搭乘来确保整体行车安全,让乘客安心。他说,“交通部”、台铁等各界在过去17天投入抢修工作,能够提早一天修复隧道、加强周边安全防护达到通车标准,算是善后工作告一个段落。

林佳龙提到自己搭乘列车行经隧道时,能如实感到平稳,他强调,今天虽然是自己在“交通部”上班的最后一天,不过亲自搭乘目的,就是重建台铁在台湾民众心中的形象,他也对台铁喊话,“一定要记取教训,彻底改革,重新站起来!”

林佳龙虽然将要离开“交通部”,他表示未来会以一个志工角色,从旁关心、协助台铁改革与进步,他特别感谢过去17天投日以继夜投入抢修、补强隧道、落实防护设施的同仁,让东正线能提前一天顺利通车。

“希望这会是一个新的开始”,林感叹地说,能在上班最后一天把善后工作做到一个段落,未来就将改革的接力棒交给下任“交通部长”,相信未来会是一个崭新的台铁。

林佳龙感谢台湾民众愿意给他时间进行善后,强调作为一个政务官一定要承担所有责任,除负政治责任辞职外,也要把善后做好,如今抢修、抢救工作告一段落,完成罹难者公祭,同时对伤者及罹难者家属的后续权益保障也有了具体的措施,令他感到如释重负,“心中最后一块大石头可以放下了。”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