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华夏经纬网4月19日讯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行政院”证实,去年请辞的前发言人丁怡铭,已于3月1日由“行政院长”苏贞昌聘任为月薪12万元(新台币,下同)的14职等“政院”机要顾问。对此,有媒体人坦言,早期国民党是跟黑帮合作治台,现在民进党是干脆把黑帮文化带进台湾治理,基本上就是“用黑帮的方式,在治理这个党跟台湾”。

据报道,媒体人18日在脸书粉专“文翔政论”PO文谈及丁怡铭回锅担任发言人一事,他表示,从民进党最近5年表现来看,不难看出民进党是从3大模式来治理台湾。

第一、派系共治

日本跟台湾地区的黑道通常都不是单一组织,而是多个帮会堂口组成,最上位会有一个总会、联盟之类,平时又有各自独立大小不一的帮派,整体的事务就是各路诸侯集结开会讨论,权力分赃。这种经营方式的好处是渗透幅度较广,不同堂口帮会经营不同地区、生意、扶植人马,风格理念也相当不同,权力分配公平的话,组织可以很团结,缺点就是一旦内斗不合,杀得也很凶狠、很残暴,而民进党现状就是如此。

第二、顶罪文化

这也是黑帮特色之一,既然是暴力组织,犯“法”是肯定的,但组织总不能全部一起进去,或是老大总不能随便进去蹲吧?所以长期都有顶罪文化,老大犯错,小弟向警察自首顶罪,进去蹲几年,出来大大有赏,直升干部或是自己当老大。

民进党也是如此,以前的责任政治,是做不好的人下台,现在是出了问题也不觉得是他错,反正责任扛一扛下台一鞠躬,过阵子大家忘了这件事,默默安插回来当官,或是找个什么公司塞个董事给他,不会亏待顶罪的那个人。

三、企业化经营

“文翔政论”续指出,黑帮要长久营运当然不能只靠打打杀杀,打杀是一部分,做生意才是本体,所以当然要以黑养商,以商养黑,当然各国各地区的黑道最后都变成以黑养政,以政养商,以商养黑。民进党也熟悉此道,很多派系都有自己的财源跟他们自成一个的循环体制,其中最熟此道的无非是现在势力最庞大的新潮流系,新系不是单纯政治团体,而是政商团体。

这三个特色是民进党黑帮领导的特色,也是蓝绿两党最大差异,民进党走黑帮路线,国民党则是走官僚路线;这会导致在民进党任官的,开始习惯顶罪文化,因为顶罪可以飞更高,就不顾廉耻是非了;国民党则是切割文化,犯错就被冷冻,被当作不认识,久而久之大家都习惯不做不错,懒得替党做太多事。

最后,“文翔政论”总结表示,以组织发展来说,这种黑帮治台其实效率特别好,因为够团结,也有完整的资源循环措施,缺点则是看不到问题所在,因为是非被扭曲了,只要爱党爱台湾爱主子,好像什么事都能干,当黑道可以,治台可不行。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