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华夏经纬网4月15日讯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今年第2号台风“舒力基”移速缓慢,提供了它在海上汲取能量的机会,预估未来将增强为强烈台风。舒力基极可能在移动至菲律宾东方海域时大幅度转向东北东,对台湾地区无影响;尽管它路径稍微往西修。今迎风面地区有短暂雨,北部稍凉、其他地区晴朗炎热。

据报道,北台湾昨晚气温陡降,过了一晚今迅速回温,白天高温重返25度,体感稍凉。气象专家吴德荣在《三立准气象-老大泄天机》专栏撰文指出,今晨降雨分布在北海岸、东半部,仍以迎风面为主。

根据欧洲最新模式仿真,今、明两天受东北风影响,北部(北海岸、大台北东侧)及东部局部地区有雨,中南部维持多云时晴,仅山区有午后降雨机率。今各地气温:北部17至25度、中部17至32度、南部18至34度、东部18至29度。

舒力基缓慢移动“不断茁壮”,预估台风将在未来4、5天内发展至最强,达到强台门坎,但它的成长对台湾并没有帮助,纾解旱象机率零。

各国预测路径一致,当台风走到菲律宾东方海域时,距离台湾最近(约1000公里),时间点落在下周一(19日)前后;受到西风带牵引,舒力基将犹如“回力镖”一样大幅度回转,且转弯后加速远离。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