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华夏经纬网4月15日讯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驻美代表”萧美琴3月31日和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会面,萧向蓬佩奥表示双方的友谊与支持,并带台湾凤梨酥请蓬佩奥品尝,两人在推特上的合照与互动引发关注。媒体人韦安则直言,萧这样的“外交”接触不仅不专业,更恐会害惨台湾,因蓬佩奥已是前朝官员、从政治现实面来看并非当前大咖,此举未考虑拜登政府的感受,可见蔡英文当局只是想藉蓬佩奥末期的强力挺台色彩,来为自己吸选票。

据报道,蓬佩奥3月31日在推特发文,刊出与萧美琴的合照,蓬佩奥将手搭在萧的身后,两人笑容满面,显见气氛热络。蓬佩奥在文中表示,很高兴见到萧,自己担任国务卿时,挺着强大的压力为台湾地区提供支持,美国与台湾地区分享自由、民主与利伯维尔场经济的核心价值观。

萧美琴则转贴蓬佩奥这则推文,回应称自己见到蓬佩奥很荣幸,台湾地区感谢他的友谊和支持,两人期待就台湾地区与美国之间的长期友谊继续进行讨论,更特别带来台湾凤梨酥请蓬佩奥品尝。

对此,韦安13日在脸书发文质疑:“这样的接触专业吗?会害惨台湾地区”韦更列出三点看法:“一,蓬佩奥在特朗普政权末期,强力挺台色彩,台湾地区的川粉一定很喜欢他,此举能带来不少选票;二,蓬氏下台前到欧洲四处遇到冷板凳,台湾地区对他真是有情有义,涌泉相报;三,不过政治很现实,他在美国对共和党还有影响力?这样做,有考虑到拜登和现在白宫官员的感受吗?不要以为是政绩,反而害惨台湾地区。”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