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华夏经纬网4月15日讯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日本政府13日在内阁会议正式敲定将把福岛第一核电厂废水排入大海,预定于2年筹备期后开始实施,引发邻国及地区强烈担忧;蓝营则批蔡英文当局太软弱,未积极向日方抗议,但相关官员称已向日本表达关切。对此,入口网站《yahoo》14日针对“你觉得民进党当局有替民众发声吗?”问题,进行网络投票,截至15时许,有88.3%网友都说没有、8%说有,另有3.7%表达没意见。

据报道,对日核废水将排入海一事,岛内渔民也高度关注,据《中国时报》报导,宜兰苏澳区渔会常务监事林月英说,台湾“驻日代表”、民进党当局都闷不吭声,不禁让人怀疑是赞成日本做法。东港区渔会总干事林汉丑也说,台湾渔业也逃不了受创,民进党当局应该要强烈抗议。而“行政院”发言人罗秉成则表示,“行政院”原能会已于本月12日正式以书面向日方表示反对的立场,要求日方在周边国家和地区人民安心并确保安全前,不应做出此决议。另外,罗强调,民进党当局将会持续跨部门合作,精进台湾周边海洋的相关监测作为,保护海洋生态并保障渔民权益。

《Yahoo奇摩》14日发起“日本福岛拟排核废水,苏澳渔民怒吼民进党当局要硬起来,你觉得当局有替民众发声吗?”的网络投票,截至15时30分止,已有5200名网友进行投票,其中有关“蓝营批评民进党遇到日本就腿软,你认对民进党当局在这件事的态度上够不够强硬?”有1.5%网友表示“非常够”、5%“还算够”、6.8%“不太够”、84.3%“非常不够”、2.4%“不知道/没意见”。更有近九成网友认为,蔡当局没有在此事上为人民发声。

对于“一旦2年后日本依目前决议将福岛核废水排入大海,你会不会担心?”的问题,有71.9%的网友表达“非常担心”、10.6%“还算担心”、3.1%“不太担心”、12.5%“非常不担心”,另有1.9%为没意见。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