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华夏经纬网4月13日讯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铁太鲁阁号近期发生擦撞造成重大死伤,激起外界要“行政院长”苏贞昌和“交通部长”林佳龙负起政治责任下台声浪,前“蓝委”陈学圣直言,若苏贞昌下台,可能将由“立法院长”游锡堃接任。对此,名嘴谢寒冰认为,游锡堃作为过渡期间的一步棋,不失一个方法,但最后可能只会像免洗筷一样,用完就丢。他也建议,苏贞昌可以把林佳龙安排去当台铁局长。

据报道,陈学圣指出,“在野党”不时捧游锡堃任“行政院副院长”时为八掌溪事件去职的风骨,想打苏贞昌,搞不好无意中也为游锡堃回锅任“行政院长”添加了柴火。

陈学圣强调,会有这种回锅推测出现,主要还是因为小英手上没有牌,不像当年阿扁把四大天王可以玩来玩去,且目前放眼民进党内中生代,可以镇得住各派系的人,真的还一时间找不到,这也是为何长久以来盛传要换苏,但一致换不成的原因,因为没有人。因此当各方在看林佳龙何时下台时,实际上悄悄地,说不定林佳龙所属正“国会”的龙头游锡堃也准备改换舞台,以小换大,恰符合派系发展利益。

对于陈学圣在脸书谈及游锡堃接替苏贞昌回任可能性,谢寒冰12日在TVBS政论节目《新闻大白话》表示,假设苏贞昌真的扛不住了,那8月28日四大“公投”过关后,苏贞昌真的没有留下来的理由,游锡堃回锅来当,也不失为一招,反正只是过渡期间,民进党找一个能镇得住场又德高望重的人过场,到最后跟免洗餐具一样用掉,不是完全不可能的事。

他也建议,如果苏贞昌真的这么不喜欢正“国会”的林佳龙,可以把悬缺3个月的台铁局长职务委由他降职担任,这样不用担心他再出来。最后,谢寒冰还说,若一切按照外传的沙盘推演,那民进党只是把台湾治理当儿戏,考虑的只是派系权力,根本没有为人民着想。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