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华夏经纬网4月13日讯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今天晚起锋面通过和东北季风增强,北台湾、东半部降温有局部雨,北部明早气温降到17至18度,与今天30度相比,骤降12度,欧美模式仿真,菲律宾东方的热带扰动,最快在周三、周四成台,气象达人彭启明表示,台风生成后会在周末北转,逐步往西北移动,对台没有直接影响,反而可能在下周带来干燥的东北风,到4月下旬还是没有较大雨势的条件环境。

据报道,彭启明今天在脸书表示,今天气晴朗,中午西半部高温30度以上,傍晚开始锋面及东北风逐步接近北台湾,气温显著下滑,北部明早会降到17至18度,白天高温也只有21至22度,中南部约略降1、2度,这波微弱锋面也带来些水气,桃园以北、东北部及东半部会阵雨但不大,迎风面降雨明显,中南部几乎没有变化。

彭启明说,从今晚到周末,大致维持东北风的环境,不会特别的冷,但早晚北部、东半部有显着凉意,白天回温约可以到23至25度,和今天的30度有很大落差,提醒秋天的寝具、外套都还不要收,偶尔用得到,可能要到下周才逐步回温至接近30度,但仍有变动空间。

菲律宾东方的热带扰动94W,目前还在发展当中,欧美模式仿真,最快在周三、周四生成为今年第二号台风“舒力基”,彭启明表示,台风在周末的时候逐步往西北移动,目前各种预测的趋势仍是转弯往北,对台湾地区没有直接影响,这也让下周台湾附近是否受到东北风影响仍有待观察,不过趋势上是带来较干燥的东北风,水气仍嫌不足,到4月下旬还是没有较大雨势的条件环境。

彭启明说,这几个月的干旱不只台湾地区,福建到广东也都是降雨少的干旱,这是整个东亚大气环流的异常,当然和反圣婴有关连性,春天锋面位置的偏北,也让长江中下游附近有较多的雨势,几乎都下不来台湾,就算有雨也不多。提醒旱涝只有一线之隔,当真正够威力的降雨来临时,一天数百毫米的雨势,该如何应对?因此汛期前必须演练,才能减少灾害损失。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全国首单跨省水土保持项目碳汇交易在长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