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华夏经纬网4月13日讯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新冠肺炎疫情后,台湾经济成长四小龙第一的位置可能不保?美国大报《纽约时报》9日报导全球高端芯片短缺之际,以台积电为首的半导体业用水情形与民进党当局官僚僵化问题。资深媒体人韦安认为,如果台湾再不下雨,今年可能会很惨,全球90%的高级IC芯片,由台积电生产,如果持续干旱影响生产,将会造成全球性高级IC芯片生产“断链”。

据报道,韦安12日在脸书指出,当日月潭因为干旱,成了大草原,中南部地区陷入严重旱象,大家还以为是什么“美丽风景线”时,连《纽约时报》都关注到,因为台湾缺水,会带来的潜在危机。可能会影响到全球性的科技产业和经济。

韦安认为,如果再不下雨,今年可能会很惨,原因有三点:

第一,全球90%的高级IC芯片,由台积电生产,如果持续干旱,影响到该公司的生产,将会造成全球性高级IC芯片生产“断链”。

第二,之前是因为疫情因素,电子科技产品需求面增加,而导致的低端IC芯片短缺。未来有可能因为缺水,生产面出问题,而引起全球高端IC芯片大缺货,影响更巨。

第三,保民生或保制造业用水将会两难,民进党当局如果再不积极应对,万一老天不帮忙下雨,疫情后台湾经济成长四小龙第一的位置可能不保。

最后,韦安也呼吁,干旱才是更严重的“国安”和国际(经济)危机。蓝绿赶快团结,一起想办法来应对。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鳗乘火车“游”向莫斯科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