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华夏经纬网4月8日讯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午后变天!台气象专家吴德荣表示,今下午东北风南下、水气增多,影响至周六(10日)上午,北部及东半部地区有雨、北台湾转凉,但此波降雨仍无法纾解桃园以南地区旱象。另根据最新欧、美模式仿真显示,西北太平洋有台风生成的机率,但位置、强度差异甚大,对台湾影响仍须持续观察。

据报道,气象专家吴德荣在“三立准气象· 老大泄天机”说,最新欧洲中期预报中心(ECMWF)模式仿真显示,今(8日)上午各地仍偏暖,下午锋面到,东北风紧随南下,冷空气比上波弱,但水气较多,影响至周六(10日)上午,北部及东半部地区转有雨,中南部云量略增,山区有局部短暂雨;北台转凉,其他地区气温稍降。

吴德荣表示,这波锋面在迎风面降雨,虽较前一波多许多,但仍旧无法纾解位在背风面、桃园以南地区的旱情。周六(10日)下午起北部气温回升;东半部及山区有局部短暂雨。下周日(11日)至周二(13日)的白天,西半部晴时多云、气温续升;东半部及山区午后有局部短暂雨。

吴德荣说,最新欧、美模式10天的仿真显示,西北太平洋有台风生成的机率,但位置、强度差异甚大。由于科技的极限,模式仿真10天的位置误差常超过1千公里。

吴德荣也说,自1958年起至2020年,仅有43个的“4月台”生成,其中4个曾发布警报。而“气象局”台风百问的数据更显示,百年来(1911年至2020年)仅1个“4月台”符合侵台定义;故以气候统计而言,“4月台”侵台机率为1%是极低的。不过,既然目前资料有这么大的不确定性,更须持续观察。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员落水、紧急救援!这场应急演练超“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