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华夏经纬网4月6日讯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铁太鲁阁号酿成200多人死伤意外,事发多日,首该负起政治责任的“交通部长”林佳龙却态度扭捏,迟迟不肯松口谈下台。直到4月4日“行政院”证实林佳龙已经“表态”,国民党也发出隔天将开记者会要求他下台的通知,同日深夜,林佳龙才在脸书上承诺将辞去“交通部长”一职。

然而,“立委”及学者都认为,面对这般严重的人祸,“行政院长”苏贞昌也应该引咎辞职;值此同时,绿营却释出“台铁民营化”议题,连台铁内部人员都不客气地批评民进党“趁火打劫”,顺势遂行其长期谋夺的政治目的。

民进党“立委”许智杰在此时再抛出台铁应该“民营化”;民进党前“立委”、台湾车辆公司董事长蔡煌琅则说,台铁“公司化”或许是改革的唯一契机;而有“最佳救火队”之称的“交通部”次长王国材也呼应,“个人非常支持公司化”。

一名台铁人士则直斥,民营化这神来一笔非常突兀,民进党当局想利用社会大众这波“惊惶”之际,巧妙地透过灾难达成特定政治目的;一位前台铁工会成员更痛批说,“民进党早就有所图谋,趁这机会要求民营化,简直比政治斗争还可恶,直接说谁想分就好了,各派系及财团组成团队来抢吧!”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