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华夏经纬网4月6日讯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铁太鲁阁号2日发生严重的铁路事故,造成50人身亡惨剧,台“交通部长”林佳龙4日表示,已向蔡英文以及“行政院长”苏贞昌请辞以示负责。国民党台北市议员罗智强直言,轨道预警系统拖延2年没装,此事苏贞昌难辞其咎。入口网站《Yahoo奇摩》就对“太鲁阁号事故,谁该负最大的责任?”等议题进行网络民调调查,结果发现,有39.9%的人认为“包商”该负责,此外,对于“太鲁阁号事故,苏贞昌该不该负责?”有多达61.9%的网友认为,苏贞昌该负起政治责任。

据报道,罗智强4日贴文指出,2018年普悠玛列车出轨后,“行政院”提出257页的“台铁总体检报告”,并编列了2.75亿新台币的预算规划推动“边坡监测系统(原订2020年底完成建置)”、及“轨道预警”两大系统,强调会建立严谨的SOP;而这次肇祸的工程车,也正在执行铁路行车安全改善的计划。然而,在普悠玛事故后,“行政院”改革却形同具文,松散的管理风格依旧,不但原订今年1月就完成的工程延迟,边坡监测系统也没发挥作用。

罗智强认为,“行政院”在这次事故发生后,又第一时间卸责,“苏贞昌难辞其咎却忙着卸责,百姓只能自求多福”。

对于太鲁阁号擦撞工程车出轨意外,入口网站《Yahoo奇摩》5日就对此发起网络投票民调,以“太鲁阁号事故,你觉得苏贞昌该不该负责?”为题询问广大网友看法,投票时间为4月5日至10日,截至6日0时30分为止,共有近5千名网友投票,列出5个选项,认为“一定要”比例占38.6%、认为“应该要”占23.3%,合计61.9%。认为“应该不要”占14.7%、“一定不要”占7.1%、“不知道/没意见”占16.3%。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