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华夏经纬网4月1日讯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积极布局参选国民党主席、志在2024的前主席朱立伦,上周末以庆祝前新北市卫生局长林奇宏当选首任阳明交大校长为由,邀集他新北市长任内的局处首长旧属聚会,颇有誓师挥军氛围。引人注意的是,曾是朱副手的新北市长侯友宜、曾是高雄市前市长韓國瑜副市长的李四川,都以另有行程而双双缺席。

据报道,与会人士指出,朱团队不定期有聚会,但人数大多10余人,上周末聚会则有近40人,开了两大桌,现场“军容壮盛”,是朱卸任市长后规模最大的一次,还有人在行前就猜测是否有重大宣布或任务交付。

曾任朱市府副市长的陈伸贤、叶惠青、高宗正、吕卫青等都到场,“唯二”缺席的副市长是侯友宜、李四川。据指出,侯友宜早已安排其他行程,而深受朱、韩倚重的“川伯”李四川则在宜兰与家族聚会。此外,同样深受朱、侯倚重的现任新北市副市长刘和然因远在高雄,也未出席。

虽然被视为蓝营2024“人气王”的侯友宜未到场,但从朱团队留下,转为侯团队的首长到场非常踊跃,包括副市长谢政达、秘书长林佑贤、副秘书长朱惕之及消防局长黄德清、农业局长李玟、地政局长康秋桂、社会局长张锦丽、市府技监柳宏典、顾问吴清炎、产业发展咨询委员会执行长廖荣清,连台中市经发局长张峰源也赶来。

国民党智库顾问施威全、“立委”林奕华,也曾是韩市府海洋局长的赵绍廉、消基会董事长黄怡腾等旧属都出席,共聚一堂。

尽管有人猜测朱可能有重大任务说明,但据指出,席间朱并未谈到参选党主席或2024,不少旧属则表达对朱“深深期许”,还有人祝朱“心想事成”,会力挺朱到底;朱虽没说自己动向,只谈近年下乡学习、公益之旅,但也谈到国民党最重要的是必须团结、2022一定要赢,同时为侯团队拼市政加油打气。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