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华夏经纬网3月27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疫苗采购至今来源、细节、价格均成谜,国民党“立法院”党团成立“疫苗采购调阅小组”,不仅招来民进党激烈抗争,“卫福部”部长陈时中本人也拿有签保密条款,明确反对透露信息。有“宅神”之称的媒体人朱学恒表示,“宪法”层级的监督不可低于民法层级的合约,建议国民党直接打“宪法”官司,请大法官来“释宪”,执政党能否因此拒不公布疫苗采购价。

据报道,朱学恒26日在“中视”政论节目“庶民大头家”表示,就商业惯例而言,公司会很乐意让股东知道把东西卖贵了:“有傻子买了比较贵的疫苗,我多赚到钱,赞!”除非该公司跟买方谈回扣,售价与实际上报价格不符,否则将好的价格公布,董事会是会高兴的,所以AZ疫苗(AstraZeneca,简称AZ,中译阿斯特捷利康)没有商业动机,要求台湾不能透露资料。

朱学恒直言:“你有看过哪一个国家,除了台湾之外,不公布采购到的疫苗价格吗?我跟你讲,没有!”朱指出,就像今天若法官传唤出庭,被传唤人难道能对法官说,自己与对方签了一个保密条款,所以他不能讲吗?这是绝对不可能的事,除非他想被判藐视法庭罪。但现在的状况,就是蔡英文当局告诉民众,自己跟AZ疫苗签了一个保密条款,所以“宪法”层级的监督不能生效。

对此,朱学恒建议,国民党应直接打“宪法”官司,直接请大法官来“释宪”:“台湾的‘卫福部’可否采购疫苗之后,拒不公布疫苗的价格?只因为他跟阿斯特捷利康签了一个保密条款。”朱强调,AZ疫苗原厂实在没有商业动机要与台湾签保密条款,如果“卫福部”要将之列为密等公文的话,实际上开秘密会议照样可以调出数据来,否则“国防”预算都不能监督了。

朱学恒呼吁,执政党应该就直接公布了,如果因为决策问题台湾买到贵的疫苗,大家也就认了,反正“有打有认命”;何况未来还会有更大的问题,那就是未来若大家都挑其他疫苗来打,那目前引进的1000万剂AZ疫苗,保存期限又只有3个月,会不会过期?最后将会有大量疫苗被浪费,而蔡英文当局的疫苗政策到底要怎做,也必须要说清楚、讲明白。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