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台当局公布今年军校募兵计划,并称“有信心完成”。

学者质疑:大量年轻人服役动机是为了获取报酬,而所谓“完成募兵目标”,背后实则藏有玄机。台募兵制实为劳动契约,招来的是“打工仔”还是“真军人”?

近日,台防务部门公布2021年军校募兵计划,预计招募军官、士官、士兵共18294人。

台湾从2018年开始施行全面募兵制 ,简单说,军人是雇员,军方是雇主,双方为劳动契约关系,年轻人服役的动机基于获得报酬。

受访的专业士官报名生表示,考虑到未来或者是稳定性,从军是一份稳定的工作,还有机会可以领到终生俸禄,故而选择从军。

学者曝台军校募兵真相:调整军队编制才完成任务

近年来台湾少子化问题日益严重,除了冲击教育行业外,也加速了人口老龄化,台军募兵也面临挑战。

不过,台当局防务部门日前表示,有信心如期达成今年的军校募兵目标。但有学者指出,防务部门在募兵问题上,“漂亮的数字背后其实藏有玄机”。

台防务部门研究员揭仲表示,虽然去年年底台湾达到编现比90%的目标,但这是因为军队编制调整,把陆军的战斗部队减少了7个营和3000人。

专家指出,现在岛内募兵只会越来越难,之所以能达成目标,是因为防务部门降低了募兵人员配比额度。此外,不少青年选择入伍,是看中职业军人薪水稳定福利好,但入伍后却常常因为理想与现实有落差,年限一满立刻退伍,长此以往,势必导致部队训练不足,战力下降。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加大博士后人才补助力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