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中国台湾网3月10日讯 “在这里创业很开心、发展很稳定,这里最不缺的就是机会,期待有更多人加入我们。”日前,参加完亚台青(成都)海峡青创园组织的在蓉台青聚会后,台青宓欣怡在朋友圈分享了自己的感受。

“这是农历新年后园区组织的首次活动,鼓励大家在新年开好局、起好步。”亚台青(成都)海峡青创园区负责人、台商郭弘扬为这次聚会做了充分准备,他说:“初到大陆创业的台湾青年大多不了解‘五年规划’,这样会错失很多发展机遇。通过这次聚会,大家一起研读‘十四五’规划,交流‘成都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共话新的产业方向,为创业发展增添了信心。”

郭弘扬还与郫都区人社局、高新区科技人才局等部门积极对接,为入驻两地青创园的台湾硕士争取到2-5万,最高50万元的人才奖励。“这次我也专门宣介了这个利好,符合条件的台青很开心,参加视讯连线的台青也都跃跃欲试。”

当天,部分未返回成都的台青通过视讯连线方式与大家互动交流。来自苗栗的信立源科技总经理蔡宇奇是两岸婚姻家庭的代表,他去年克服疫情影响,选择了在妻子家乡成都创业,主要从事台湾和大陆优质稻米品牌包装和销售。“产品主要供货大型商超,每月能售出上千吨。我还计划打造一个稻米博物馆出……参与大陆农业板块,从乡村振兴中找到新商机。”在视讯连线中,谈到大陆这边优渥的种植环境及广阔市场,蔡宇奇兴奋不已。

郭弘扬表示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政府的惠企政策和惠台政策力度在持续增强,台商若能布局抢抓大陆“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将会实现更好更大发展。

目前正值全国“两会”召开,郭弘扬对《政府工作报告》提及的2021年发展主要预期目标也充满期待。他说,“去年,大陆是全球主要经济体中唯一正增长的国家,今年又确定了GDP增长6%的目标和八方面主要工作,尤其是充分挖掘国内市场潜力和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目前,我们正着手推进两岸生计医疗和农业及文创交流活动,园区新一年发展定位要与政府关切相结合,这样会形成对台青双创的更强发展动能,台青也能通过用好政策,提高创业成功率。”(中国台湾网、四川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非遗闪耀澳门 深化闽澳文旅合作新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