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中国台湾网3月9日讯 昨日,以“豫台姐妹一家亲 团结友爱话亲情”为主题的2021年河南省海峡两岸妇女界代表“三八”节联谊会在郑州举行。

该联谊会由河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河南省妇女联合会主办,河南省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郑州市台资企业协会协办。河南省台办主任崔兴莉,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宇辉出席活动并致辞。

台湾女企业家代表、在豫台商家属代表、省内女企业家代表、驻马店籍陆配代表以及河南省台办、省妇联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共5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豫台妇女界代表“三八”节联谊话亲情

2021年河南省海峡两岸妇女界代表“三八”节联谊会在郑州举行(图片来源:河南省台办)

崔兴莉在致辞中首先代表河南省台办向到场的女同胞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她指出,豫台两地血缘相亲、情缘相融、商缘相连,近年来的经贸合作日益深化、人文交流日益密切。省台办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出台了河南省“惠台60条”措施,保障台胞台商的切身利益和发展需要。不断推动豫台两地的妇女交流合作,凝聚广泛的爱国统一力量,促进两岸妇女同胞心连心,实现豫台两地妇女广泛交流、情感深度融合、产业优势对接,开创豫台妇女交流合作新局面。

张宇辉在致辞中表示,河南省妇联贯彻落实党中央对台工作大政方针,加强两岸妇女交流交往,广泛凝聚爱国妇女力量。希望豫台两地女企业家们,联络感情、加深友谊、加强合作,相互学习、相互支持、携手并进,共同推进两地的经济社会发展,共同为两岸和平统一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活动是河南省首次举办豫台两地同胞共庆“三八”节活动,与会代表踊跃发言,女台商纷纷表达对政府支持、关怀的感激之情,女企业家畅谈创新创业体会,陆配(大陆籍配偶)代表分享在台湾工作生活的感受。活动现场欢声笑语不断,大家上台表演了旗袍秀、太极拳、合唱等节目。高雄、台中、桃园、花莲等地河南同乡会以及在台陆配姐妹还特意为此次活动送上视频祝福,共同表达了对两岸早日和平统一的期盼。(中国台湾网、河南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豫台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