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华夏经纬网3月5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首批AZ疫苗抵台,台当局首长愿不愿率先施打,带动信心,又成话题。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黄子哲在脸书发文,大酸台湾“行政院长”苏贞昌连要不要率先打疫苗都可以发夹弯,从“我愿意”变成“三心二意”。

黄子哲说,去年12月在“立法院”,有“立委”在质询时问苏贞昌到是否率先施打疫苗以提振民众信心时,苏回答说,“我愿意,而且还会将此建议转达给蔡英文。”

他说,如今AZ疫苗运送抵台,同样被问到是否率先打疫苗时,苏竟改口说,“若疫苗不足行政官员不会抢着接种;若对疫苗有疑虑,我率先施打。”然而苏贞昌的这个说法,依旧不改其爱耍嘴皮、诡辩奸巧的风格。

黄子哲说,事实上,已有医师出来表达医护人员可能有一半的人对AZ疫苗有疑虑而不敢打。那不就已经符合苏的施打条件,怎么还在东闪西躲?

况且若是蔡英文、苏贞昌、陈时中三位,或只要其中一位率先代表接种疫苗,以一人二剂计算,总共也不过2到6剂,这么少的数量,根本不会有什么排挤效应,而此举是为了提振医护人员或民众对疫苗的信心,也不可能被说是“抢”打。

黄子哲指出,有绿营说是蓝营要求首长先打疫苗是在作乱,是政治操作。但不妨看看上星期民进党“立委”赵天麟在“立法院”的质询,同样希望陈时中“部长”优先施打,以信心喊话并破除谣言。赵还强调,这“不算特权”。

他说,综观国际上疫苗施打的状况,由总统、总理率先来公开施打疫苗者,比比皆是,例如从其疫情状况较差的美国,到疫情控制不错的澳洲,都是由总统或总理率先接种疫苗,目的是一方面鼓励人民也来打疫苗,另一方面也是缓解民众对疫苗安全性的疑虑。

黄子哲强调,既然民进党当局认为AZ疫苗安全无虞,也鼓励民众来打,怎么从蔡英文、苏贞昌、到陈时中,迄今竟然没人愿意直接了当的说愿意当表率来施打疫苗? 如果连台湾地区的领导人都扭扭捏捏,找各种理由塘塞,那民众怎么会有信心呢?再闪躲下去,都快变国际笑话了!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