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华夏经纬网3月4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国民党智库副董事长连胜文继抛出“专职党主席”,主张国民党主席不能兼选公职,昨天中午受访时对于是否有意参选党主席之事表示,“不能说有定案,但从今天开始会认真评估,也严肃面对党员关心的事,请教党员看法,再做决定。”昨天下午立即成立新闻媒体line群组,再度引发关注,被认为参选动作更趋明确。

据报道,国民党上周三上午举办愿景论坛,党主席江启臣邀民众党主席柯文哲同台,事先未被告知、向党中央反映被“已读不回”而极度不满的连胜文,上周三中午参加国民党中常委春酒宴,与江启臣碰到面。经过40分钟的餐叙,连胜文离开前,媒体问到,江启臣有无解释邀柯文哲参加论坛,连说,江启臣和他说“午安、新年快乐”而已,这种场合能讲什么。

昨天中午连胜文受访提到“认真评估参选党主席”,江启臣下午在智库主持座谈会时,媒体询问“连胜文考虑选党主席”是否感到备受威胁,江说:“尊重大家,这属于党内民主。”至于有无与连聊到选党主席的事,江说:“没有。”媒体再追问江“是否是因为连胜文对你不满,才考虑参选?”江启臣笑说说,“你们很喜欢挑拨离间。”

据悉,对于是否修改党内法规让党主席不得参选公职,今天中常会并未讨论,仅中常委李德维提出党主席选举还有海外通讯投票,但目前因为疫情导致航班减少,建议党中央可先行将这次“主席选举作业细则”给中常会参考。

李德维也建议,3月9日是江启臣就任满周年,10日应该在中常会进行项目报告,总结一年来的政绩并检讨需要改善之处,江启臣当场允诺。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阿根廷2023年下半年贫困率为41.7%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